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农苑时评】行发乎细 事著乎微

时间:2016-11-16 作者:农轩平 来源: 浏览:

 

当前,校党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相应的部署,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掌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入了解《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内容以及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使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知规矩、明要求、见行动。无论如何的“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最终是要体现在贯彻落实的自觉行动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让全校师生员工感受到实效。

行动显于其言其行。“长篇大论”谈体会,“高调行事”扬行为,“掀起高潮”造氛围,必要但远远不够。师生员工们感受到的往往是身边人做的眼前事是否心顺服气温暖,学校的风气是否风清气正。

行发乎细,事著乎微。显现是否将全会精神落实的标志在细微之处,细微之处见精神、见功底、见真情。我校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学深学透《准则》和《条例》,要将学习成果切实投射到日常工作中,体现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上,从细微做起,达到“当下呈现,体用无间”程度,做到“体用结合,知之必行”。

     行发乎细,事著乎微。注重的是否将全会精神落实在从严治党的细节之处,细节之处聚共识、显党性、做表率。我校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应切实从严肃党内生活细节做起,将集中学习、党的纪律、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权力监督等各方面细节严起来,进一步凸显党员表率作用,让全校师生员工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