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副书记石勇为分管部门教职工党员讲党课

时间:2016-09-24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 成子安/图 来源: 浏览:

 

     按照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9月23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石勇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题,给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思政部、基础部、网络与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讲党课。

石勇副书记阐述了新形势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丰富内涵以及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特别注意三个细节,一是学习教育不是活动,注重经常性,重在长流水,不断线,强调用好日常教育途径和方式;二是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这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的措施;三是强调做合格党员,不是强调争当优秀党员,要求每名党员都能在思想性、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我们回归“精神家园”、锤炼党性,提升立德树人本领的根本措施,是我们基层党组织扎牢根基,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是我们巩固教育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环境,激发建设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正能量的重要抓手。全体党员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理解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争当表率,从自身做起,扬正气、树新风、守纪律、讲规矩,把对党章党规的深刻理解,对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深刻领悟转化成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关于如何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他指出,一要以学习为本,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做到政治坚定,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做到信念坚定;二要自律为先,把党章党规作为自律底线,把系列讲话精神作为自律标准,做“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的合格党员;三要实干为真,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勇于奉献,学会科学的思维方式和正确的工作方法,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