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校长王慧敏为师生党员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6-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6月21日下午,校长王慧敏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所联系的人事处、动科学院、植科学院和食品学院的师生党员作题为《遵规守纪,强化党员和基层组织责任》的专题辅导报告。专题辅导报告由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鲁琳主持。

王校长从主要从党员的责任义务、基层组织的职责和组织生活形式、纪律约束、十三五发展思路以及“两学一做”的要求五个方面展开阐述。

王慧敏校长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王校长以丰富的事例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义务,并针对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不同特点,解读了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王校长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带领师生党员学习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主要形式,使大家对“三会一课”等制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王校长要求,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坚持三个原则:坚持以党章为遵循,坚决维护党章权威;坚持问题导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抓早抓小。结合高校的具体实际,她强调要有底线约束,严禁学术不端行为,师生党员要带头加强学风建设,建立良好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王校长还结合国家和北京市的十三五规划,深入解读了我校“十三五”发展思路。

最后,她强调,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核心在“改”,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希望广大党员克己奉公,做合格党员、合格教育工作者,在各自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