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校纪委书记张铁强应邀为食品科学和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时间:2016-06-06 作者: 来源: 浏览:

 

201662日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B305教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党课培训会。校纪委书记张铁强老师以“遵规守纪,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各位参会的学生和老师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俐、党总支副书记党登峰、学院本科党支部书记丁轲、包装工程本科党支部书记徐广谦、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党支部书记罗蕊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明婧参加了此次培训大会。党课由党总支书记陈俐主持。

张书记在党课中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高校党员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他对学院广大党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学会学习。他希望全体党员能增强自己学习的主动性,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对照入党志愿书,重读入党志愿书等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第二,要遵规守纪。一是要反腐倡廉、重构政治生态,二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张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需要各大党员的共同努力。第三,要强化廉政文化建设。要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员干部首先要率先垂范,树立学校干部的良好形象,增强工作认同感和凝聚力。重要的是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要扎实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因为校园廉政文化环境对学生成长成才、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承担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讲解过程中,张铁强书记深入浅出地以各种违纪违法案件为案例,启示大学生党员遵规守纪的重要性。最后,张书记与党员分享了廉政古语,通过廉政古语的理解感悟,党员们对党性修养和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新的认识。

 

                                    文字/王庸

摄影/季欣梅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