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委督导组到我校对接指导

时间:2016-06-03 作者: 来源:组织部 浏览:

6月1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第4小组督导组组长、首都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李鸿江,联络员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干部刘娟来校对接指导。校长王慧敏,校党委副书记高喜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和文出席对接座谈会。

校长王慧敏代表学校党委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加快建设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的迫切需求,是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沉到基层,很有必要,广大教工党员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立足岗位做贡献;学生党员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理想信念,在校风、学风、班风建设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的功能,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副书记高喜军详细介绍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他说,学校党委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多次集体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两学一做”相关工作。学校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学校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精品党课、微党课、微视频、微动漫征集相关活动。目前,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制订了本单位学习教育计划,下一步学校将重点开展“创新方式讲党课”和“党务骨干培训”,对照教工委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具体情况,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让每一名党员在思想上受到教育,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李鸿江组长充分肯定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同时,对巡回督导组暑假前的重点工作任务做了详细部署:一是了解学习教育整体推进情况。重点是随机抽查院(系)级单位党组织的实施方案和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等党务骨干进行专题培训等情况。二是了解督促抓好学习情况。重点是抽查基层党支部的学习计划、记录和专题党课的计划、记录,有选择地参加领导班子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了解督促“七一”前后党支部集中讲党课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支部集体学习讨论和党课,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等情况。三是了解督促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情况。重点是了解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相关活动的效果和选树先进典型的情况。四是了解督促学校有针对性解决突出问题。

李鸿江组长指出,督导组将严格按照中央及北京市委的相关要求,给基层留出足够的空间,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学校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