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计算机学院信管教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时间:2016-05-31 作者: 来源: 浏览:

根据学校《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527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管教工党支部在2号办公楼4015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集中学习之前,支部为每位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解疑释惑200》等学习资料和“两学一做”学习笔记本。

首先,支部书记姚山为全体党员传达了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的背景、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和主要措施。



然后,在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的学习要求下,支部书记从“学党章”的背景入手,通过强调党章在党内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章的基本构架和党章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的基本路线、党的组织原则、共产党员的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的纪律等内容。在学习过程中,每名参加学习的党员对照党章,认真进行记录,进一步明确了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坚定了理想信念。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