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科技产业集团直属党支部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6-12-07 作者: 来源: 浏览:

       12月6日上午,科技产业集团直属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副科以上骨干人员在图书馆302室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次专题学习邀请了副校长、纪委书记张铁强同志以《遵规守纪做合格党员》为题,为与会人员做专题党课辅导。张书记说,十八届六中全会颁布了《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是中央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都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做一名合格党员。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四种形态”;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遵规守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做到“三严三实”;要大力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干部和党员要率先垂范,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按照集团学习计划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任务进行的细化分解,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专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张海明同志集中为大家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习主席讲话精神,他指出六中全会是党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审议并颁布了《准则》和《条例》,高度评价了从严治党的实效。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乔富强同志重点领学了《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他指出新形势下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解决党内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全体党员和集团中层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必须以身作则,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集团全体职工做出示范。
      陈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重点学习了总则、党组织的监督和纪委的监督等内容。陈勇指出,《条例》是一部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它的颁布实施,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专题学习结束后,集团组织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结合集团实际和本职岗位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入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坚持习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对党的领导及共产主义事业充满信心,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有责任、敢担当,为集团和学校发展出一份力。
      张铁强同志出席集团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并作重要指示。他指出,集团要做好服务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和开发性的创收工作,要形成具有集团特色的“一带一路”发展理念,要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提高集团的创新力、执行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全体党员和职工都要着眼推进集团快速发展,开拓思路,积极发挥每个人的作用,为学校和集团建设做出贡献。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