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农苑时评】由“宽松软”转向“严紧硬”

时间:2016-11-18 作者:农轩平 来源: 浏览:

 

近日,观看反腐倡廉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感受最深的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根本上解决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担负起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由“宽松软”转向“严紧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务实奋进的育人环境。

    在制定和执行制度的尺度、幅度上,要从“宽”走向“严”。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出台或修订多部党内法规,建章立制用以治本,不断强化制度保障,使制度的“笼子”越扎越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须在“严”字上铆足力气,在制定、修订或完善学校党委相关制度的尺度上要严,坚持问题导向,遵循党内法规,用严格的尺度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党建制度;在制度执行的幅度上要严,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使制度建设落地生根发挥作用,成为规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行为的硬约束。

在教育和整饬的力度、密度上,要从“松”向“紧全面从严治党不是“刮一阵风”,须在形成持续“紧”的态势上下足功夫,打好管党治党的组合拳。在教育力度上要紧,促转习惯思维和意识,加强党性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在革除积弊的工作密度上要紧,以“眼里不容沙子”的认真劲儿,以不松气的韧性,对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反复抓、抓反复,持续发力,切实把紧的要求贯彻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

在监督执纪问责的态度、深度上,要从“软”向“硬”。权力失去监督,必然会导致腐败。强化党内监督是党建的重要基础性工程,须在“硬”上夯实基础。在态度上要硬,以严肃认真、零容忍的态度形成态势,使认真进行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常态,增强刀刃向内的自觉性,保持并提升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能力;在监督执纪问责的深度上要硬,形成责任逐级传导、层层压实的硬度,增强学校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基础。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