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

时间:2016-11-04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

    2016年10月24-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会的召开在我校广大师生党员中引起热议。大家一致认为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新的动力。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奕松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绘制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宏伟蓝图,释放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时代最强音;号召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必须从“四大意识”出发审视教育工作与自身担当的关系,围绕高校职能,高标准要求自己。身为党总支书记,更要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进一步严肃党内生活。作为学院负责人,要立足本职岗位,做教书育人的表率,充分认识教书育人在教师职业中的核心地位,将自己的全部身心奉献给党和国家的育人事业;加强科学研究,规划生物学科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跟踪学科专业领域的前沿课题;积极为社会服务,关注农业高等院校的生物科学成果对首都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撑,寻求本学科专业知识、理论及课题研究与首都及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结合点,在生物专业理论应用与实践中促进人才培养。

思政部副主任范小强认为,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肩负着领导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历史使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在党的发展历史上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准则》和《条例》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对于规范党内生活,加强党的监督,必将产生重大影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就两个文件做了说明。”他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将积极阐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学生更加坚持“四个自信”,对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沈元月教授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既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工作的总结,又是从严治党征程新的开始。《准则》和《条例》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肩负党和国家赋予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责任,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社会高层次专业人才的缔造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到为人师表,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以科技创新为己任,以团队建设和产学研合作为基础,增强科研成果产出;学习教育规律,提高指导能力,培养高水平人才。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明婧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今后将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不移,歪风邪气面前勇于批判;二是不断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组织好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保证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和原则性的基础上增强时代性和战斗性,引导学生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

城乡发展学院辅导员张海玲表示,《准则》和《条例》是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作为教育工作者,今后将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并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准则》和《条例》落实到学习工作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奉献自己的最大能量。

农学研究生党支部孙晓晨同学表示,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将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园艺研究生二支部姚学辉同学表示,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用自身的正能量影响身边同学。

学生会主席刘畅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尤其是学生干部应当增强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坚定做人准则,做好带头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学生党员必须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刘仲妮表示,今后将坚持以农为本、脚踏实地,充分发挥农林高校大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在学习生活中,时时刻刻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园林学院2014级学生汪傲琪同学表示,作为学生社团中的党员,严于律己,高标准要求自己,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