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农苑时评】严格选任程序 保证公平公正

时间:2016-11-23 作者:农轩平 来源: 浏览:

 

程序正义实体正义的基础。落实好干部标准,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防止“带病提拔”、用人不当,严格选任程序是保证。以往在干部选任中出现的问题,诸多源于未能严格按程序规矩办事。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对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干部选任程序明确规定,每一步环环相扣、缺一不可,构成了干部选任的法定流程。在执行程序严格,须按照《条例》要求把每一个环节走到位防止程序跳步;须在每一步的操作上实在、有效,不能“虚晃一枪”、“走过场”。

要严把推荐关,真实了解民意,将民意作为选任干部的重要参考。要严把考察关,对考察人选的德才岗位是否匹配得当进行全面、历史、辩证地考察,“用人必考其终,授任必求其当”·张居正),充分体现公正。要严把公示关,通过对拟任干部的任前公示,广泛征询意见,使师生员工能够共同为党委选任干部把关

   学校选任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发挥领导作用、担负主要责任,同时,有赖于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参与,以学校主人翁的心态支持党委选任干部工作。只有严格选任程序,体现公正公平,才会选任出党组织信任、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好干部。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