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农苑时评】选人用人应尊重群众公论

时间:2016-11-22 作者:农轩平 来源: 浏览:

 

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我们党来自人民,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党就会失去执政根基和力量源泉。在选拔任用干部时必须要关注师生民意,尊重群众公论。

应用群众公论评价干部业绩。习近平同志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领导干部是否把群众呼声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目标,群众自有公论。那些埋头苦干、履职尽责、心系师生的干部,师生的评价肯定高;那些花拳绣腿、阿谀奉承、讨上级领导心仪的干部,师生定嗤之以鼻。

要用群众公论考察干部品行。成语“盲人摸象”、“一叶障目”道出人们感知或观察中的片面。人的品行多是显出于其言行。一名干部品行如何,其上级领导有发言权,与其日常接触的众多师生更有发言权。干部日常为人处世之德性、举手投足之节操、对待得失之境界,师生心中自然有杆秤。

在政治生态污浊的地方,一些干部凭借着一张巧嘴、一幅谄颜、一架媚骨、一双亦步亦趋的腿脚,“攻克”了上级领导,斩获”不菲的名与利。这些绝不能在我们学校里滋生,能够做到这点,要靠党委一班人正确履职,更要靠师生积极参与民主监督。

   用师生公论评断干部业绩、甄别干部品行,助学校党委认清人、选对人,在全校营造出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氛围。相信没有一种力量,能比与师生心心相印、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更强大。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