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14年暑期务虚会 重点研究《北京农学院章程》建设工作

时间:2014-08-31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 浏览:

 

8月28日—29日,学校领导班子在北农科技园林场召开2014年暑期务虚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文堂主持,校长王慧敏,党委副书记高东、高喜军,副校长郑一淳、姚允聪、范双喜,纪委书记张铁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学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和挑战,并围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特别是“更名大学”等重大问题进行研讨。

领导班子重点围绕“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更名大学”、“《北京农学院章程》建设”、“处级干部换届调整”以及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针对上述问题,会议达成了以下共识:一是要把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下半年首要的政治任务,与明年盘点“十二五”、规划“十三五”紧密结合起来,各部门、各单位要早谋划、早安排、早推进,认真思考今后五年的工作,把五年目标任务逐年分解,做到方向清晰、任务明确、进度合理、责任到人、执行有力、监督到位。二是全面加快“更名大学”步伐,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重点做好专家沟通联络、申报材料准备、重点指标建设、特色工作凝练等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步调一致、齐心协力,支持和响应更名办公室工作,全力做好申报前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认真制定《北京农学院章程》,加快推进依法治校步伐,科学确定学校办学自主权,促进学校管理与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努力构建现代农林大学制度。四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学校事业发展的轻重缓急,科学合理地确定处级干部集中换届调整方案。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切实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与干部成长同步同行。五是根据下半年其他重点工作安排,分别成立学校章程建设工作推进小组、“3+1”实践教学工作推进及保障小组、校史展建设工作推进小组、教工集体宿舍建设工作推进小组、申报全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工作推进小组、教学科研用房分配工作推进小组、北农科技园林场规划工作推进小组我校与北京市水利水电学校深度合作工作推进小组等若干个工作小组,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开展。

    郑文堂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2014年下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时段,也是学校加快推进“更名大学”、全面推进“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关键节点。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京津冀发展一体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现代农业结构调整等一系列重大部署和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用于担当、攻坚克难,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