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2020年本科高职毕业生毕业手续办理方案

时间:2020-06-22 作者: 来源: 浏览:

根据当前疫情情况,2020届毕业生不能如期返校办理各项手续,学校毕业和就业工作将以“手续云端线上办理,材料线下邮寄到家”的方式为毕业生提供全程的“线上”服务。具体安排如下:

一.毕业手续办理须知

(一)毕业教育

各学院可通过线上组织多种形式的毕业教育,切实做好学生毕业就业的各项工作与周到服务。

(二)费用清缴

毕业生需按照学校计划财务处通知缴清学费、住宿费等款项。住宿费结算清退按照《北京农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住宿费结算清退办法》办理。

(三)归还图书资料

毕业生按照图书馆借还书要求将未归还图书快递寄回学校图书馆。

(四)药费报销等事项

毕业生办理药费报销等事项,按照校医院《关于毕业生医药费和核酸检测费报销的通知》办理。

(五)户口迁移

根据学校安稳处要求,以学院为单位按需办理户口迁移证并邮寄给毕业生。

(六)党、团组织关系转出

以学院为单位,集中办理党、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

(七)就业手续办理

毕业生提前将“劳动合同”“就业协议书”等就业材料通过邮寄的方式交回学校或通过教育部网上签约系统提交。学院集中办理毕业生报到派遣证。同时,学校继续为毕业生提供持续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学校就业指导中心、ACTION生涯工作室的就业咨询服务,职业规划服务、网上上双选会、用人单位线上宣讲会等工作将不断线地支持毕业生求职就业。

(八)档案材料归档及邮寄

毕业生提前将“毕业生登记表”邮寄回校,并在学院辅导员处登记档案邮寄信息,原则上所有毕业生档案邮寄前需待各类归档材料齐全后,由各学院统一调档邮寄。

(九)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领取

毕业生各项手续办理完成后,与所在学院辅导员联系线上传递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扫描件。(原件学院留存以免遗失,疫情过后,由学生亲自领取)

(十)个人物品

宿舍个人物品经本人授权由学院和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共同整理邮寄给毕业生。

二、注意事项

1.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应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情况,重点关注未就业毕业生,针对不同的个体制定个性化的指导方案和解决方法,确保安全稳定。

2.各学院要提醒毕业生妥善保管报到派遣证、户口迁移证、党团关系等材料,按时办理报到、落户等手续;

3.学校负责将毕业生校园一卡通卡内余额和校园网账户余额通过银行划转的方式划入毕业生银行学补卡个人账户,学院提醒毕业生请勿提前注销有关银行卡。

4.其他未尽事宜请到相关部门咨询。

学生处

后勤基建处

安全稳定工作处

计划财务处

图书馆

校医院

2020年6月22日

(文中提到的文件、相关通知请到站内平台《2020年本科高职毕业生毕业手续办理方案》中下载。)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