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绿校创建|北京农学院“节能减排-你我同行”倡议书

时间:2021-05-31 作者: 来源: 浏览:

全体师生、大学科技园职工朋友:

发展低碳经济,促进节能减排,是我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采取的重要举措,根据《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北京市进一步强化节能实施方案》精神,为进一步加强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绿色生活方式和良好习惯,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现面向全校师生和在大学科技园职工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1.办公室内多用自然光,离开办公室及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

2.减少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待机能耗,下班及时关闭室内电源。

3.做到办公区(家庭)夏季空调设定温度不低于26℃、冬季空调设定温度不超过20℃,具备分控条件的,下班离开办公室提前关闭空调。

4.分情况分时段精细设置开水器运行方式,在满足供水需求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开机和待机时间,减少开机和待机开水器数量。

5.多走楼梯、少乘电梯,既锻炼身体、又节能省电。

6.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减少纸张消耗,推进无纸化办公。

7.提倡自备水杯,减少一次性制品的使用。

8.提倡“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的新风尚。

9.珍惜粮食,避免剩餐,减少浪费,践行“光盘行动”。

10.尽量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

11.积极开展日常节能宣传、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12.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理念,强化节能减排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13.设置多个贴上各类垃圾标签的垃圾桶或垃圾箱,实行垃圾分类投放。

14.把产生的各种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在定点位置,养成不随手扔垃圾和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

15.少使用或不用一次性用品、塑料袋,少制造垃圾,特别是不易分解和有毒有害的垃圾,能循环再用的用品必须做到循环再用。

北京农学院后勤基建处

北京农学院校办产业处

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