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绿校创建•动态|动科学院开展系列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1-10-18 作者: 来源: 浏览: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动科学院群策群力,共同策划了“珍爱粮食、从我做起”的主题教育活动。

系列活动一:向师生发布倡议书。争做传统美德的“弘扬者”、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争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争做节约用餐的“监督者”。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以节约为荣的氛围。

系列活动二:“光盘行动”。引导师生树立“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理念,开饭时适量点餐,避免剩餐,以实际行动营造校园节俭用餐的良好风尚。

系列活动三:开展主题班会。学院近期围绕“珍爱粮食,从我做起”主题开展相关活动,班会上同学们讨论了“如何制止餐饮浪费”具体措施,减少外卖次数,多去食堂,打饭从自我做起,吃多少点多少,倡导光盘行动,从餐桌抓起,高度重视节约粮食,从今天做起,争做节约模范公民。

https://dkxy.bua.edu.cn/__local/1/CF/3B/48697370A36DD9B9B8AE6722A32_ECC506D4_5D16.png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同学们一致认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希望广大师生要从自身做起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今后,动科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勤俭节约教育,鼓励学生绿色健康生活。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