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绿校创建•动态|“光盘正好—拒绝‘剩’宴”主题活动

时间:2021-10-29 作者: 来源: 浏览:

10月28日中午,校团委在学校礼堂前开展“光盘正好—拒绝‘剩’宴”主题活动。这是落实我校“光盘行动”系列活动的又一行动。据悉,此次活动突出学生共同参与、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趣味性与教育性相互统一等特点,在学生就餐时,营造“倡导光盘、呼吁节约、杜绝铺张浪费”的就餐氛围,引导北农青年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在精心组织下,礼堂前悬挂各类倡导“光盘”的条幅、标语,同时在餐厅内部显眼处也有悬挂宣传海报。

IMG_256

通过团委学生干部们现场的活动介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在条幅上签名、在主题微信群里发布打卡照片。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在活动组织前,校团委学生干部就自建微信群,用来收集同学们吃完饭,拍下“光盘”照片,自觉进行微信群打卡。有些同学通过微信点赞了身边同学的朋友圈打卡和感受。活动组织方也精心准备了一些小礼品,用来给此次参与“光盘行动”的同学们留下纪念。

IMG_260

开学以来,在全社会学习宣传习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活动中,北农校团委立足学校实际,开展以“不浪费每一粒粮食,不辜负每一份辛劳”为主题的光盘行动系列活动,是引导学校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号召,自觉躬身节约实践的具体做法。同学们在活动中进一步养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思想理念,在全校营造出良好的节约氛围。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