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绿校创建•动态|我校“光盘行动,有你有我”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时间:2021-11-11 作者: 来源: 浏览:

北京农学院校学生会和环保社自2021年10月25日联合开展“光盘行动,有你有我”系列活动。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已开展两周,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预计持续至本学期结束。

此次“光盘行动”共有1230名报名同学参加,截止目前已有73名同学一周内光盘打卡次数达12次以上,11名同学一周内光盘打卡次数达18次以上。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共同营造“光盘先行,杜绝浪费”的良好风气。

A2B4759312165F9B2154EA2540B_28FCEE3C_127C8 (1).jpgFAAF4BB4F7F36D5FCC0407C4B75_B4FED61D_1184B (1).jpg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光盘”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一种节约的生活态度。健康饮食营养均衡需要以避免浪费为前提,我们在吃饭时应吃多少点多少、吃多少买多少。我们在就餐时应想起《悯农》中“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艰辛,更要想起世界上目前还有6.9亿人难以实现温饱。在此次“光盘行动”中同学们积极主动、踊跃参与,绝大多数同学能够做到持续打卡,在活动的吸引力和号召力下,养成节约习惯,减少粮食浪费,让“光盘”的精神在学校里蔚然成风。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光盘行动”坚持下去,更希望未参与活动的同学能够主动加入我们成为“光盘小卫士”,为粮食节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