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绿校创建•动态|计信学院开展光盘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11-01 作者: 来源: 浏览:


为倡导“光盘行动”,传递“舌尖上的美德”,10月底,计信学院团委组织各支部深入开展“光盘行动”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全体同学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做“光盘行动”的传播者、宣传者、践行者。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各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通过主题教育、实践教育等形式分别开展了以“光盘行动,拒绝浪费”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并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20208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 20209月,北京市发布了《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指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深入开展光盘行动。

“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更应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积极参与和践行光盘行动,文明就餐,拒绝粮食浪费。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