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冬奥有我 | 点赞!北农9名城市志愿者助力社区冬奥宣传

时间:2022-02-10 作者:团委 宣传部 来源: 浏览:

在昌平区回天地区城市会客厅的

志愿者服务站

有9名北农学子担任城市志愿者

他们和“冰墩墩”“雪容融”一起

迎接市民、引导参观人员

宣传冬奥知识、回应市民咨询等

应昌平团区委之邀

我校经过二级学院推荐

选派9名优秀学生担任

冬奥城市志愿者

1月15日正式上岗以来

总服务时长近400小时

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力量

为冬奥和文明社区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城市志愿服务工作看似简单

但每一份用心都传递着正能量

每一次上岗都让志愿者们感受到成长

让我们一起来听志愿者们的故事——



孙小霏:

“我告诉小朋友,

国旗象征着什么”

undefined

我在回天城市会客厅,做着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北京市昌平区城市志愿者。我喜欢面对大朋友和小朋友,很多次值班是和社区里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当我真正融入他们的时候,我发现生活里的酸甜苦辣、家长里短都变得那么真挚。

在岗期间,我遇到了一件让我印象深刻的事。当我发给一位小朋友一面小国旗后,她手滑掉到了地上,却迟迟没有把捡起来,而是在地上玩了起来,当我看到这一幕,我马上上前轻声告诉小朋友:“我们的国旗是最神圣的东西,它象征着我们国家的尊严,是不可以放在地上玩的。”小朋友也很听话,她连忙把国旗捡起来并看着国旗说:“这是我们的国旗,是我们的五星红旗。”我相信她会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从此懂得国旗的意义。

我喜欢这份工作,一个月以来,我早已把它当成我生活的一部分,当我看到人们的笑脸,我也更加确信自己为这个绚丽的城市做了一件光荣的事情,同时也为北京冬奥会贡献了一份力量。


吉昱锟:

“在除夕夜为大家送祝福,

我感到很幸福”

undefined

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我值了除夕最后一班岗。当天在站点举办了迎冬奥送祝福的活动,我们同来访的市民一起写下“福”字和春联,一副副春联内容丰富、寓意美好,整个回天会客厅内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我感受到了市民们对冬奥会的热情,也感受到他们作为“双奥之城”居民的自豪感。

我们几名志愿者还一起录制了贺岁视频,为更多的人送去祝福。能在除夕夜坚守在岗位上为大家送去祝福和欢乐,我感到非常幸福。做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只是一个起点,今后我会继续参与到更多志愿服务当中!


宋展:

“带孩子参加志愿服务的叔叔

让我懂得了奉献的意义”

undefined

2月1号,大年初一,我迎来了新年的第一班岗。上午9点的回天会客厅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和来自不同地方的城市志愿者,大家牺牲了与家人共处的时间,来到会客厅,坚守着各自的岗位。

志愿者中有一位叔叔平时在外地工作,他利用自己仅有的七天假期,坚持每天带孩子来执勤。他说:“我要利用假期参与志愿活动,以身作则,让我的孩子也了解志愿服务,体验奉献和付出的幸福与快乐。”

他的话,让我懂得了奉献的意义,也让我想到了过年期间为了社会安定、人民幸福、冬奥顺利开展而坚守岗位的所有工作人员。我很骄傲自己也能为保障冬奥、保障社区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王曦:

“小朋友眉眼弯弯回答我:

一起向未来!”

undefined

2月4日冬奥会开幕之前,每天上岗时,我们都会告诉走进场馆的人们冬奥开幕在即,呼吁大家一起关注冬奥,一起观看比赛,一起为中国运动健儿加油喝彩。

2月6日是我春节后第三天上岗,一个小朋友到志愿服务台来,问我要一面小国旗。于是我蹲下,与小朋友齐高,将准备好的小国旗和一份宣传资料递给他,说出那句烂熟于心的话:“我们是冬奥城市志愿者,当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驰骋的时候,我们要做好城市里的宣传和保障工作。这些是我们准备的宣传资料和昌平的旅游图册,我们要和运动员一起,为冬奥加油喝彩!一起向未来!”

小朋友眉眼弯弯,笑着回答我说:“姐姐辛苦了,我们一起向未来!”看着他的笑容,我突然觉得内心充满了无穷的力量,也让我从心里燃起了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无限热爱。感谢这次机会,让我遇到了许许多多可爱的人,经历了许许多多温暖的事。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