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回味冬奥盛世 汲取前行力量——我校师生热议北京2022冬奥会

时间:2022-02-24 作者:图文/宣传部 来源: 浏览:

雪花飞舞、烟花绽放,以清新和浪漫开局,在欢乐和赞誉中落幕,2月20日晚,北京冬奥会圆满落幕。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给全世界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冬奥盛会,也向全世界展示了独特的北京魅力和中国魅力。在此期间,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和现场观看等方式,欣赏了开闭幕式盛况和精彩的比赛。同时也通过志愿服务等方式,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冬奥会的圆满举办贡献着北农力量。冬奥会展示出的大国自信,志愿者身上展现出的责任担当,比赛中体现出的奥运精神,都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展大国自信 生爱国情怀

在此次冬奥会上,我校师生感受到了祖国特有的文化魅力,体会到了国家的气魄和自信,师生们的爱国热情更高了,民族自豪感更浓了。

文发学院教师韩芳说:“中国为全球奥林匹克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充分体现了文化自信。每次伴随中国国旗缓缓升起,所有的中国人都会发自内心高唱国歌,这是百姓对于国家发展、对于国家越来越好的一种深切情感。”

机关教师董磊在谈到北京冬奥会时说:“无论是开闭幕式、场馆设计、赛事运行还是服务保障,方方面面都展示出负责任、有温度的中国形象。北京冬奥不仅向国际社会展示出强大的竞技实力,也向世界展现出了高度自信的大国风采。”

“本次冬奥,感受最深的是我们国家的组织能力。”作为外围观众的国际学院教师霍春艳说,“从前期核酸健康检测的准备,到停车场进入和退出路线的规划,以及现场疫情的防控和场地氛围的营造,无一不井然有序!为我们冬奥会的组织工作点赞!”

观看了北京冬奥会最后一天最后一场比赛的基础部教师刘稚说:“在学校的精心安排下,我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心中的激动,溢于言表!亲身感受到国家级场馆的规模气度,奥林匹克的拼搏精神,观赛组织的井然有序,冬奥志愿者让人如沐春风的笑脸……这一切都如此美好,成为记忆宝库中的珍品!此次冬奥,中国向世界交了一份完美又精彩的答卷!荣幸此生入华夏,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深深的自豪!”

“这一场成功的盛会,将深深镌刻在我的记忆中!”园林学院教师张烨桐说,“14亿多中国人民的热情、中国运动员的努力拼搏、冬奥会开闭幕式的精彩以及各项赛程的有序高效组织,都在默默地讲述着中国故事,传递着中国自信,彰显着中国风采,创造出了属于中华民族的新荣光。”

计信学院学生何琬恬说:“此次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是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的重要体现,2022北京冬奥会,使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倍增。”

“以冬奥为契机,逐复兴之梦想,亲历冬奥,为我们繁荣昌盛的祖国而感到自豪!”生资学院学生张萌也发出了内心的感慨。

看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文发学院学生王崇省的眼眶湿润了,“我看到了亿万同胞挺直的脊梁,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有幸能生于这个时代,也有幸能生于中国!”

经管学院教师吴曈说:“从2008到2022,我们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富强、民主、开放、包容的中国,传递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灿烂历史和文化。我由衷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激动和自豪。”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经管学院教师张晓凤说:“2008-2022,时间在变,不变的是我们国家蒸蒸日上的发展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北京冬奥会是一场‘赛场内外,创造历史’的冬奥盛会,让全世界看到了北京,看到了中国。”

基础部教师梁宏英说:“雄伟壮观的开幕式,难舍难分的闭幕式,其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令我震撼,因为每一时刻都写满了中国文化,展示了中国人的价值理念和哲学思想,体现的是中国人的文化自信。”

园林学院学生邓姗姗说:“北京冬奥会自始至终都在呼唤和平与团结,倡导世界大同的理念。“一起向未来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不只是一句宣传语,更体现了一种大国胸怀,我为生在这样的中国感到自豪!”


观最美“雪花” 见国之未来

北京冬奥会上有道亮丽的风景线,那就是冬奥志愿者,他们被称作“燃烧的雪花”,用热情和奉献体现着年轻一代的责任和担当。

校办产业处教师乔富强说:“此次冬奥会志愿者们周到的引导、热情的服务以及他们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是我们伟大祖国和谐美好的缩影。”

到现场观看女子冰球铜牌赛的动科学院教师张思明对志愿者的表现印象深刻,他回忆到,“在场的志愿者让观众感到很暖心,入场的时候,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对我们说‘欢迎来到五棵松体育中心!’‘祝您观赛愉快!’志愿者们辛勤付出,不求回报,让冰球比赛显得更加团结、友爱。”

生资学院教师谷薇说:“此次冬奥会上,志愿者的微笑和服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学校的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也在各自不同的服务岗位上贡献着青春力量。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坚守国门一线、普及奥运知识、传播冰雪文化的微笑使者。为他们感到由衷自豪!”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们出生在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伟大的时代!”马院教师王建利感慨地说,“在学校组织观看的冰球比赛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热情、周到、细致、专业的观赛服务,他们充分展现了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期待他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有担当、敢作为!也期待北农志愿者把冬奥经历带进思政课堂,带到校园里,带领更多的同学们传承志愿精神,服务国家发展!”

作为一名冬奥抵离信息岗位的志愿者,园林学院学生张凯杰自豪地说:“我有幸生在这盛世,亲身参与冬奥志愿服务是我大学生涯最宝贵的经历。回首我的整个冬奥经历,最大的收获就是感受到每一名冬奥人对自己职责和使命的坚守。我会将这种精神一直传递下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好国门幕后第一岗!”

文发学院教师胡新萍说:“在学校精心组织下,我到现场观看了美国VS芬兰的女子冰球比赛。天寒地冻的夜晚,志愿者体贴入微的服务和关怀温暖着每个观众。一场比赛,感慨万千,这就是祖国的强大,这就是中国式浪漫!”

“去现场观赛的整个过程我都非常有感触,其中印象最深的是路上奥运志愿者的热情欢迎,把每一个观众的热情都激发起来了,每一句的亲切问候和欢迎都带着浓浓的中国情,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幸福。”食品学院教师孙运金说。

国际学院教师成黎说:“冬奥会的志愿者非常好,印象深刻,无论是赛会志愿者还是城市志愿者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路引导,灿烂美好!感谢这些为冬奥辛苦付出的志愿者们!”

经管学院学生孙宇坤说:“身为一名志愿者,我以能为冬奥会奉献我的青春力量感到无比自豪。相信中国会因冬奥而更加精彩,冬奥的历史也将因中国而更加辉煌。”


品奥运精神 汇奋斗力量

冬奥会期间,北京的气温很低,但师生们“追星”的热度却持续走高。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一些冬奥运动员成为了师生们追捧的“偶像”。

“这次冬奥会让我记住了高亭宇、谷爱凌、苏翊鸣等年轻小将们,记住了他们的自信和勇气;也记住了范可新、武大靖、徐梦桃等这些老将们,记住了他们的坚持和执着。”身为志愿者的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孙宇坤说,“我会把他们的精神带到我的志愿服务工作和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任子威最近成为了文发学院学生黄月怡的新偶像,“冬奥会最令我感动的是运动员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任子威从7岁开始练习滑冰,凭借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进入省队、国家队,并在今年拿到了第一块奥运金牌。‘生命中的挑战,会让我们更明白,自己应该成为一个永不设限的人’。有如任子威这样的奥运健儿用自己的人生经历鼓舞着我们,让我们勇敢地去挑战自己,坚持自己的梦想和追求吧!”

冬奥项目里一直关注花滑比赛的机关教师廉文文说:“男单里的中国选手金博洋和日本著名选手羽生结弦之前已获奖牌无数,但依然坚持着自己儿时的梦想,即使可能会痛失奖牌,依然选择挑战自己,我想,这就是对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诠释。我会将此次冬奥会带来的震撼和感动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勇于挑战自我,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看比赛,我就热血沸腾!”园林学院教师孙薇薇这样评价自己的冬奥观赛状态。“无论是在屏幕之外还是在观赛现场,我都感觉自己犹如身在比赛中,正在跟健儿们一起拼搏,为国争光。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为自己能出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而倍感自豪。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应该像冬奥健儿一样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努力奋斗中创造属于我的精彩人生。”

继教学院教师石虹深深被冬奥会运动员的精神和激情所感染。她说,“他们为了心中的梦想,耐得住冰雪场上的寒冷、身体上的疼痛,勇于突破自我、挑战极限,敢于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我们要像冬奥健儿一样,敢于突破自身舒适区,在学习中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始终保持孜孜不倦的求学求知态度,沉下心学习、俯下身干事、扎下根钻研,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真干实干,切实提升专业水平,努力成为业务工作的‘排头兵’和‘领头雁’”。

计信学院教师杨焱说:“冬奥赛场上的无数故事,向全世界诠释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运动健儿们一次次奋力拼搏的身影都深深刻在我们的脑海里。奥运梦交汇着中国梦,汇聚起磅礴向上、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

“冬奥会是运动员技能的交流,也是友谊的播撒。不管是年轻小将还是四届老将,都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一个世界,一个家,打破壁垒,一起向未来。”后勤基建处教师王永涛说。

“现场观看紧张刺激的比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计信学院教师张仁龙说,“运动员们团结协作,将速度、力量、反应等发挥到极致,充分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冠军只有一个,但胜者并非一人。”经管学院学生陈美珊说:“在一次次动人心魄的突破背后,在一枚枚闪光的奖牌背后,是运动员对梦想的执着和无尽的付出。他们对运动的那份拼搏和热爱,让我们感受到突破自我的震撼和奥林匹克精神迸发出的强大力量。”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