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时间:2022-03-11 作者: 来源: 浏览:

学校党委常委会3月10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农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做好2022年学校工作意义重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激励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以“转作风、担使命、抓落实、促发展”为主题,将2022年定为学校作风建设年。

会议要求,要通过加强政治引领、开展作风讨论、健全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开展调查研究、强化创新意识、加强纪律约束、加强统筹规划等措施,不断提升干部讲政治、服务师生、实干创新的能力。要通过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树立行为示范形象、突出课堂育德实效、开展典型选树宣传、加强警示教育等措施,切实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高教书育人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激发争先创优和重德养德的追求。要通过抓主题教育、抓文明规范、抓课堂管理、抓考风考纪、抓宿舍建设、抓阳光教育、抓劳动教育、抓第二课堂、抓制度建设、抓队伍建设等措施,营造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培养勤奋好学的良好习惯、提升健康文明的行为素养。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主动作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学校作风建设“1+3”实施方案,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推动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党委常委会要带头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要求,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做优良作风的坚定践行者、积极传播者、示范带动者。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学校部署安排上来,实事求是找问题,精准发力补短板,切实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在当前和今后工作实效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转作风、担使命、抓落实、促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系统观念,充分发挥加强作风建设的统领、撬动作用和放大效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把监督抓严、抓细、抓实、抓到底,把监督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为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