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寒假务虚会研讨2023年重点工作


时间:2023-01-15 作者:学校办公室 宣传部 来源:学校办公室 浏览:

1月14日,北京农学院召开2023年领导班子务虚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展开研讨,谋划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赵锋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赵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校党员干部必须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条工作主线,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基础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准确认识和把握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学校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为目标,分析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2023年工作。

赵锋强调,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踔厉奋发、攻坚克难,不断推动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建设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新的一年,我们要充分认清学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充分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要抓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机遇,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各项高质量发展措施又好又快实施,努力拓展办学空间,为学校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争取更多资源和社会支持,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乡村振兴贡献北农方案。

赵锋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总结好、运用好育人成果和经验,巩固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扎实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为一流专业建设和高素质人才培养的结合寻找最优解,全面筑牢农业院校办学初心,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培养一批又一批具有北农烙印的高素质人才。

赵锋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深化学校内涵发展,突出特色发展。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聚焦学校优势特色和服务首都城市战略需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建设。创新管理体制,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赵锋表示,这次务虚会议吹响了学校在新阶段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是一个新的起点,是一段新的“赶考”。这个“新”意味着从现在开始,思路要新、观念要新、作风要新、方法要新,要把这个“新”体现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以新的气象、新的风貌实现新的发展。

务虚会上,各位校领导围绕“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人才培养综合改革”“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学校管理和后勤服务”“纪检监察工作改革”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和研究,针对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