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动科学院全体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时间:2022-05-03 作者:动科学院 来源: 浏览:

4月27日至29日,动科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动科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大思政课”,采取辅导员分年级开展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全体班主任教师组织各班学生以线上班会形式展开学习。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示范引领,做到在校和在家学生全覆盖。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率先召开年级大会,主要从三个方面剖析当前疫情防控局势,并对学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中国政府对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对维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定信心;二是“动态清零”是我国疫情防控过程中总结出的一套行之有效的举措。高校师生必须积极配合,实现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目标。三是面对疫情带来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用积极的心态度过这段艰难时期,要学会用全球化的视野和目光来看待自身在求学、求职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减少负面情绪的泛化。

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各班陆续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同学们解读了学校近期的防疫政策,希望同学们理性看待新发疫情,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与要求,既不要轻信谣言,也不要制造恐慌,要相信党和国家对维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决心和能力。老师们叮嘱学生做好个人防护,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共同抗击疫情,共同渡过难关。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