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园林学院为全体学生讲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时间:2022-05-05 作者:园林学院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国内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充分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4月28-29日,园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精心组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学院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园林学院学工干部、教师围绕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国家“动态清零”政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等为学生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一是对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北京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解读,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正确认识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危害性以及北京市疫情仍存在隐匿传播的风险性;充分理解坚持“动态清零”的必要性和科学性,要在正确认识我国人口国情基础上,清醒认识“动态清零”是尊重科学、尊重规律的体现,更是基于我国疫情形势和抗疫经验的最佳选择;深入了解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理解、支持和配合北京市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二是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学生居家安排好学习、生活和日常运动,养成“五早”习惯。三是对疫苗接种、每日健康上报、毕业就业相关工作做了布置。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园林学院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和正确理解了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进一步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内外学生的沟通交流,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必胜信心,争做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的践行者,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