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农在校团员志愿者: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答好课后实践题

时间:2022-05-28 作者:团委 来源: 浏览:

为有效应对和防控新冠疫情,学校实行了封闭管理措施,广大在校团员青年通过校院两级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性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大家主动参与校园疫情防控的热情。

在校的43名本科生、研究生团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成团员志愿服务队,经过岗前培训,分别参与到辅助校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开展校园日常巡逻、监测食堂入口排队及测温、维护食堂打餐秩序等志愿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青春担当,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校医院核酸检测身份信息登记辅助志愿者陈锡、李莹表示,信息录入一站就是一上午,在扫描身份信息的同时要注意姓名是否正确,注意力需高度集中,说实话,确实很累,但是当我们看到做核酸的队伍井然有序,听到一声又一声的谢谢,瞬间就觉得非常有力量,就不觉得那么累了。

王明东、张梦璐、叶成三位同学的志愿服务职责是负责食堂打餐秩序的维护,谈起自身工作,他们说,用餐高峰时段,餐厅偶尔会出现排长队的现象,有时稍有不注意,1米线距离就缩小了。我们的服务内容就是提醒大家保持好1米间距,这既是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也是为大家的安全和健康负责。食堂入口监测志愿者石硕、李彤、朱长恒表示,“我们深知自己的责任及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作为志愿者,我们要做好进入人员体温监测,工作过程中,同学们都能积极的配合我们的工作,大家对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