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书记赵锋为北农师生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时间:2022-05-21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

5月21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政策,深化全校师生员工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科学性、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主阵地的作用,党委书记赵锋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题,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疫情防控网络“大思政课”。

赵锋从当前国内外疫情现状及形势谈起,他指出,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奥密克戎病毒变异株传播更快更隐蔽,病毒不断变异。我国本轮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态势、规模化与散在聚集性疫情并存、多点多源多链的复杂局面等特点,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疫情防控压力倍增,尤其是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具有复杂性和严峻性,大家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艰巨性,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

赵锋重点解读了我国毫不动摇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必要性和科学性。他指出,全体师生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深刻认识到“动态清零” 是我国控制疫情的“法宝”,这是由党的性质宗旨决定的,由特殊国情决定的,更是迄今为止最符合中国国情的科学防控手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和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有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我们有底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结合当前北京疫情防控政策和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赵锋强调,要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他指出,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注重精准精细管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校门管理,做好公共领域的消毒通风,做好物资保障,强化涉疫情况排查和师生健康监督,全心全力服务好在校师生,及时回应和解决了在校师生学习生活难题。

赵锋强调,下一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四个“力求”。一是力求工作“速度”。要高效执行预案,以快制快。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准确发声,稳定师生情绪、回应社会关切;二是力求工作“精度”。要从严从紧,以精度求实效。因地制宜、因人制宜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及时调整优化防疫措施,精准开展应急防控,精细化落实校园网格化管理;三是力求工作“温度”。从细从实,以温度暖人心。校领导驻校值班值守,干部队伍下沉一线,持续做好对师生的关心关怀与服务保障,最大限度满足师生需求、疏解师生情绪,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决心与共识;四是力求工作“力度”。要强化组织协调,以力度克时艰。积极争取属地支持,建立协同应对突发疫情工作机制,加强校内组织动员和力量调配,发挥党政干部、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关心一线工作队伍,保持战斗力。

最后,赵锋对疫情期间无私付出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希望全校师生继续理解并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共筑校园安全防线。相信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早日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同上一堂防疫“大思政课”,对北京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部署的认识更加全面,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

生资学院研究生张家兴说:“听了赵书记的详细讲解,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战胜疫情。尤其是知道学校很多老师为了尽最大努力改善我们的生活、学习条件,都住在办公室24小时坚守校园,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一定力所能及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植科学院研究生任政说:“听了赵书记的‘疫情防控思政课’,我非常感动。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我们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政策。我要对坚守一线的老师、各个岗位工作人员表达深深的感谢,是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才保障我们的安全与健康!”

动科学院王瑜说:“听了今天的‘大思政课’,让我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和用心,也坚定了战胜本轮疫情的动力与信心,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做出自己的努力,胜利的的曙光就在前方。”

经管学院研究生李映红说:“听完这堂‘大思政课’,我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做好个人点位防控的同时,必须主动扛起校园疫情防控面的责任,我已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巡逻志愿活动,带头贡献青春力量。”

园林学院研究生于健淇说:“赵书记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入人心的‘大思政课’,让我明白了疫情防控形势,理解了学校的良苦用心与老师们的付出与奉献,也清楚了自己应该怎样做,我会和同学们一起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相信通过每个人的努力,一定可以维护校园健康安全,早日迎来胜利的一天!”

食品学院研究生李婷说:“疫情防控关乎你我,没有人是旁观者,我们每一名同学都应严格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做好自己应做的和能做的,积极理性应对疫情。只要大家一条心,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相信我们定能胜利。”

计信学院研究生谭振华说:“这一堂内容丰富深刻的‘大思政课’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学校的周密部署与老师们的无私奉献。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加入疫情防控巡逻先锋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发学院研究生宋仁杰说:“我们要坚决服从和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这是对我们自身负责,也是对他人、社会负责。目前疫情形势严峻,但困难是暂时的,只要我们风雨同舟,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