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时间:2022-12-08 作者: 来源: 浏览:

近日,面对当前复杂疫情形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把一堂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讲到了课堂上、宿舍里,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凝聚战“疫”信心、传递战“疫”力量,对广大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生命教育、责任感教育和感恩教育,将大思政课全方位融入育人环节,为时代青年成长注入强大动能。

团委书记尹伊、辅导员彭先勖、张敏分多场线上为全体动科学子讲授有深度又有温度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围绕“高校疫情防控怎么看、怎么办?”这一主题,针对“面对新冠疫情,我们为什么不能躺平?”“高校疫情防控,为什么比社会面更严格?”“身居其中的每一位同学,应该怎么办?”等5个方面问题,给同学们讲深讲透防疫形势与政策,解答一系列学生关注和关心的具体问题,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尹伊、彭先勖两位老师还结合校园封控驻校期间的点滴小事,让学子们感受到了学校全力提供全面周到服务的努力,看到了老师们的志愿奉献,激发了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严格遵守并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凝心聚力,为学校平稳有序应对疫情大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