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疫情之下 面对农民需求 北农教师义无反顾奔赴乡村振兴前沿一线

时间:2022-12-14 作者:宣传部 来源:平谷区大华山镇政府 浏览:

作为市属农业院校,服务首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广大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近日,在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情况下,北京市平谷区大华山镇高标高效推动冬季复工复产工作。面对地方需求和农民期盼,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陈青君教授不惧风险、逆向而行,深入平谷区大华山镇后北宫温室大棚指导农民进行羊肚菌种植工作,在创建设施大棚羊肚菌种植基地、进行温室高效栽培技术创新、新品种引进等方面开展技术指导帮扶,为全镇食用菌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使老百姓“冬闲”不闲,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创造新的冬季生产增收点。

据陈青君教授介绍,现在指导当地农民进行种植的是新引入的羊肚菌,预计在明年3~4月份成熟,亩产量能达到700~800斤/亩,鲜羊肚菌的市场售价在 80~100元/斤,一个2亩的温室大棚能实现11~16万元的产值。“即使有风险,我也得来”,陈青君说,“现在是种植的关键期,进度不能耽搁。”她还介绍,目前正积极申请平谷区“博士”农场项目、促进大峪子村科技小院落地,推动大华山镇场院联动机制构建,开发更多适应大华山镇自然地理条件的品种,为大华山镇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