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后勤基建党总支第二党支部

冲锋抗疫第一线,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后勤堡垒”

时间:2022-12-12 作者:后勤基建党总支第二党支部 宣传部 来源:后勤基建党总支第二党支部 浏览: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严峻复杂的校园疫情防控形势,负责学校饮食、住宿、维修、校园环境等重要保障工作的后勤基建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担当、靠前作为,冲锋在抗疫第一线,战斗在抗疫最前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后勤堡垒”。

“一定要让所有师生吃得上饭、吃得饱饭、吃得好饭

在校园封闭管理情况下,如何让全校4000余名师生都能吃得上饭、吃得饱饭、吃得好饭,是饮食中心在疫情期间的重要任务。加上堂食变盒饭、时间紧张、人手短缺,饮食中心面临巨大的挑战。

食堂师傅们从凌晨四点开始准备早餐,直到晚上九点多完成第二天的食材摘配、准备好保供物资,食堂的一天工作才算结束,这中间几乎没有休息时间。

紧张的保供并没有让供餐质量打折。在保障基本供餐的同时,饮食中心力求做到营养均衡,尽量兼顾师生的个性化需求,并及时准备少数民族餐和病号餐。全体饮食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克服重重困难,加大原材料供应消杀静置精细化管理,用辛勤汗水守护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和美味。

“学生无小事,为了学生安全,再苦再累也值得!”

公寓无小事,学生无小事。疫情来势汹汹,11月30日,学校启动公寓楼临时封闭管控,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在校的21名值班员以及15名保洁员凌晨4点全部到岗值守,全面投入到学生公寓抗疫工作中。

公寓中心绝大部分是女同志,因疫情突发校外人员无法进校,工作人员严重不足。但巾帼不让须眉,她们迅速承担起送餐送水、保洁消杀、学生心理辅助疏导等各项工作。

“娘子军”面对每箱近30斤的物资时,依然争前恐后地选择向高楼层运送。不顾疲惫,依然坚持在走廊中来回巡视,平均每人每天行走均在3万步以上。

面对隔离区、涉疫区每日产生大量垃圾,公寓人员没有退缩,义无反顾地穿上防护服,按时完成各类垃圾的处理工作。11天以来,共清运了322箱涉疫医疗垃圾,近1600余袋生活垃圾。公寓的楼长说:“困难的时候,就是考验我们的时候,当我们听到孩子们一声声‘阿姨们辛苦了’,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关键时刻,保供就是保安全,一定要尽己所能!”

寒风凛凛,供暖、供水、保电是关键。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动力保障服务中心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在校的20名同志齐心协力共抗疫情,保障校园基本运行。

随着疫情的出现,化粪池消杀刻不容缓。动力保障服务中心每晚对16个化粪池进行专业消杀,遏制病毒蔓延。

在保障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动力中心承担起送餐和运送物资的任务。平日普通的电动三轮车变成了“餐车”,穿梭于食堂和各个楼宇间,为师生每日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他们争分夺秒。值得一提的是,近60岁的老职工郑士平同志,主动冲锋在前,帮食堂运送大米、面粉、鸡蛋,他说:“关键时刻,要尽己所能为学校抗疫出一份力。”

“咱是学校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施工管理与维修科“兵分三路”,开展校内外的维修保供工作。

一路6人小队重点负责主校区维修和应急保障工作。他们迅速将国际学院二层改为驻校教师的临时宿舍;对学生第一、第三食堂进行用电改造,满足供餐需求;改水改电、加装热水器,以方便驻校教师洗澡;加固科技楼东侧的隔离栅栏,为校园封闭管理筑牢防线……完成维修工作的同时,他们还积极帮助运送防疫物资。

另一路3人小队驻扎学生公寓。他们身穿防护服,既是维修师傅,又是送餐到户的“送餐员”,还是保卫环境的消杀员……只要学生有需要,他们就冲在前、干在前!

最后一路小队驻守家属区,负责家属区的维修保障、校内外部分防疫物资的保管转运和北农酒店隔离人员的送餐工作。

他们还协助进行物资消杀,每次食堂物资的卸车消杀,都有维修科同志的身影。大家笑着说:“咱是学校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他们任劳任怨,24小时轮流在岗,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师生筑起后勤服务保障的防护线!

“时刻守护校园环境安全,是我们的职责!”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校园中心在校人员22人,其中14名一线工人负责校园绿化保洁工作。

作为校园环境的守护者,他们每天对学校200余个垃圾桶、400余个雨水篦子进行消杀工作,由于封闭期间物资储备较多,他们还承担了一些校门口物资临时消杀工作。

管理岗三名职工,第一时间参加了后勤的物资配送队,向各楼宇运送各种防疫物资。

疫情封闭期间,校园中心全体员工团结一心,不怕艰险,特别是疫情爆发以来,校园中心垃圾站一线工人不怕困难,勇于担当,每天为涉疫楼宇及食堂运送医疗垃圾,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逆行出征,平凡之躯筑起抗疫堤坝;枕戈待旦,坚守岗位点亮希望之光……在这场校园战“疫”中,后勤基建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所有党员、职工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只为早日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