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隔离隔疫不隔爱 北农加油!

——面对新冠,北农学子这样说

时间:2022-12-11 作者: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 宣传部 来源: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 浏览:

【编者按】

近日,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体北农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抗疫的强大力量。在这个过程中,不幸感染新冠病毒的师生,牵动着全体北农人的心。今天,两位北农学子主动分享自己感染新冠后的经历和感受。为了保护个人隐私,我们暂称呼他们为“同学甲”“同学乙”。下面一起来听听的他们的心路历程。

同学甲:只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11月29日,我开始发烧,第二天,我被确诊为新冠阳性。老师们立即开始帮助我回忆行程。“仔细想想你最近去过哪?接触过那些人?”以便快速、准确地找到我的密接者,及时对他们进行隔离观察,最大限度缩小传播范围。

住进方舱后,我的辅导员老师每天都会和我视频聊天,询问我的身体状况,为我加油打气,鼓励我坚定信心,早日回到校园。去方舱的时候,因为匆忙只带了一些换洗的衣服,那里的工作人员还为我准备了洗漱用品和日常生活用品。在方舱,如果生活方面有什么需求,只要在微信群里及时报告,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让我感到非常安心。由衷地感谢帮助我的老师们和防疫工作人员,关键时刻,你们就像家人一样关心照顾我,在我心情低落的时候为我加油打气,谢谢你们!

最近,我一直关注着学校的情况,从网上看到学校抗疫的一幕幕感人的场景。看到学校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看到关键时刻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看到大白们忙碌的身影和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这些都让我非常感动,我想这就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这就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体现。

最后,我想和同学们说:“平时一定要加强防护,保护好自己,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和规定。相信学校、相信老师,他们是我们最值得信任和依赖的守护人。疫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加油北农!加油同学们!”

同学乙:“把自律作为一种习惯,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11月30日,我同宿舍同学确诊。因为我是密接,老师第一时间与我联系,并将我送到北农酒店隔离观察。12月1日中午,我开始出现低烧,但因为我平时经常扁桃体发炎,所以出现低烧也没当回事。辅导员老师提醒我一定要多喝水,了解到打水不方便,老师第二天便把水给我送了过来,让我倍感温暖。

12月2日上午,我被确诊为阳性人员,转运到方舱进行治疗。在方舱治疗期间,开始我也曾感觉到紧张和无助,甚至有些害怕。辅导员老师、学院老师及时了解我的情况后,每天都和我视频联系、电话联系,了解我的健康状况,为我加油鼓劲,安抚我不安的情绪。

12月4日核酸结果转阴,5日我便结束了方舱治疗,返回家中健康监测。作为学校第一批来到方舱医院隔离的人,一开始我心里有些不情愿,毕竟这里没有学校舒适温暖、没有老师们在身边照顾、也没有宿舍的欢声笑语,但是我知道,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是我应该做的。

经历过这次疫情后,我怀着感恩的心情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想和同学们说:“有些东西可能我们平时不在意、不在乎,只有失去时才知道它的重要性、才懂得珍惜。请大家一定珍惜现在、爱护自己。面对疫情,一定要把自律作为一种习惯,做好自己健康防护的第一责任人,相信经过这次校园疫情,我们的学校、老师和同学一定会变得更加团结强大!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共迎‘春暖花开’!”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