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防疫就业两手抓 | 植科学院:坚守防疫底线,助力就业百日冲刺

时间:2022-05-19 作者:植科学院 来源: 浏览: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科学研判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与就业形势,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到就业服务不停摆、就业指导不断线、就业推荐不停歇,确保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落实疫情防控教育,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式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科学性、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和必要性等重点问题,筑牢学生疫情防控“底线”与“红线”意识。及时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点关注毕业班学生心理健康。倾听心声,及时回应和解决学生关切问题,做好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

压实院系责任,推进“一人一策”

植科学院领导班子坚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通过“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五级工作体系层层传导压实就业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召开“百日倒计时,助力成功就业”大会,全院教师和毕业生参会。地毯式排查所有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为每一位未定去向的毕业生量身定做工作方案,“一人一策”切实解决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推出精准服务,加强“云指导”

植科学院坚持就业指导精准施策,做到“天天有咨询、周周有宣讲、班班有辅导”。宣传动员毕业生参加教育部“24365”、北京市怀柔区、北京农学院等多场招聘会;主动向毕业生点对点推送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优质企业招聘信息;组织开展植科学院助力圆梦事业单位、乡村振兴协理员线上写作精讲培训。同时召开线上毕业生年级大会,增强疫情期间学生就业信心和就业能力。针对经济困难、心理困难、学业困难等毕业生重点群体重点帮扶。

创新服务模式,拓宽就业渠道

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新模式,学院建立就业专班,分批次、分层次、分类型召开线上教职工大会、导师就业协调会、各毕业班级年级大会抓实抓紧抓细就业工作,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手续办理服务,确保线上线下就业工作等质同效。

植科学院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走访调研北京极星农业有限公司等专业相关公司,探索新型校企合作方式,拓展就业岗位。主动联系校友、校企、合作实习等多方就业渠道,组建学院“求职群”、“企业库”,为毕业生提供获取就业信息的高效途径,将就业工作主动化、经常化、信息化。

植科学院全员发力、持续发力、精准发力,激发学生动力,迎难而上,化“危”为“机”,有信心、有底气共同完成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