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防疫就业两手抓 |文发学院:以生为本、以效为先,精准防控、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2-05-24 作者: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 来源: 浏览:

面对疫情高位运行、复杂胶着的形势,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以生为本,精准高效地做好防疫和就业工作。

疫情防控筑屏障,多管齐下显成效

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小组,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组织优势,深入开展工作。一是召开党支部书记会,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用伟大的精神激励学生,用鲜活的案例说服学生,用细腻的情怀感动学生,用榜样的力量鼓舞学生,用高尚的大爱引导学生;二是打造有温度有深度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学院班子成员为全体师生讲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同时邀请齐力副教授为文发师生作《疫情防控背景下居家学习心理减压方法》线上专题讲座,针对性提出疫情防控背景下筑牢心理健康防线的方法;三是加强对在校生的服务和管理,学院班子成员担任在校学生的服务管家,开展一站式服务,线上线下多次给在校生开会,做到详细讲解、沟通顺畅、信息对称。

就业工作不断线,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

面对2022年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一是通过促进线上“云就业”、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充分挖掘学校就业促进“百日冲刺”活动资源,拓宽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教育引导和困难帮扶等方式,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二是坚持以精准为目标,以“内合外联”就业共同体为支撑,努力链接资源,积极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高质量供需对接平台,与经管学院共同筹备“精彩未来,即刻出发”网络双选会;三是层层压实责任,召开全院大会、各专业专题促进会;四是实时人岗匹配,学院周期性对全体毕业生开展就业意向调查,给毕业生提供“专人专岗”的精准服务。

师生居家不断联,殷殷教诲云上传

学院高度重视线上教学质量,强调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教学,凸显教书育人的重要性。全院教职工大会要求系主任、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课程教学质量,重视课程思政融入,对学生加强心理疏导和政策宣讲。建立本科生导师机制,依托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确保大二学生全员参与项目,在导师的引领下组建科研团队,让学生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有团队归属感。教师发挥榜样带头作用,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带动学生就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一线作贡献。

下一步,文发学院将结合发展实际,贯彻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防控措施再细化、责任落实再强化,认真查找不足,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在就业方面,立足“高”、凸显“质”、增强“量”,努力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行业内就业和毕业生满意就业。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