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V思想】北京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7-05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

7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委书记赵锋主持学习并讲话。

赵锋在会上传达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他简要传达了党代会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蔡奇书记在党代会开幕式上作的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蔡奇在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全市发展取得的成就和体会进行了总结,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都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今后五年首都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从九个方面强调了未来五年首都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提出要求。在闭幕式上,蔡奇对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又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牢记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必须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保持奋发有为的良好精气神。

赵锋结合学校实际,就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赵锋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讲“大思政课”等各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切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我校落实落细、落地生根。

赵锋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市委的部署,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压严压紧、做实做细。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指明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特别是对照蔡奇书记在报告中对教育科技工作、文化建设、生态环境建设、乡村振兴和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等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千方百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立德树人的实际成效检验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赵锋要求,要勇于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在中华大地、京华大地、在乡村振兴前沿一线的生动实践。扎实做好干部换届、调整工作,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继续下大力气解决和根除一些顽瘴痼疾,持续深入地推进正风反腐肃纪。

赵锋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观大势、明大局、看长远,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主动迎接、积极应对首都快速发展对农业院校的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推动北农快速发展,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办公室、学工部、安稳部、研工部、教师工作部、团委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https://mp.weixin.qq.com/s/7WBg7chFerzrhpxbIo3Kwg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