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农民日报】 低碳循环农业示范项目观摩交流会举办

时间:2022-07-30 作者: 来源: 浏览: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高雅)日前,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农学院在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举行平谷区低碳循环农业示范项目(以下简称“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交流会。

会上,北京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汇聚统战资源助力平谷乡村振兴的情况,充分肯定示范项目在助力平谷区绿色农业发展中的意义。北京农学院党委副书记仲丛生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组织力量与平谷区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始终积极输送各类人才进村下乡,参与平谷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以合作课题为抓手、北京科技小院等平台为依托、人才京郊行等项目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帮扶工作队”。未来,学校还将进一步推进人才助力平谷战略,为经济社会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据了解,示范项目旨在通过设计开发和实施低碳循环农业生产技术模式,搭建碳循环监测体系,进行绿色、低碳农业模式的效益评估,开展农业碳核算和农业固碳减排测算,完成生态农业节能、减排、增效技术、经济模式的示范验证,同时为项目落地农户提供技术培训和观摩学习机会。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选点布置工作,桃园有机肥施用、林下种植蘑菇和林下地表覆盖3种技术模式的田间布置任务已经完成工作量的50%。

当日,与会人员来到项目示范点刘家店镇国桃基地集体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桃园有机肥施用、林下蘑菇种植的实施进展情况,深入探讨项目未来发展方向和多方持续合作的更多可能。

https://szb.farmer.com.cn/2022/20220730/20220730_003/20220730_003_6.htm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