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中国农网】北京农学院服务乡村振兴案例入选“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

时间:2022-11-13 作者:苟天来 韩芳 来源:中国农网 浏览:

11月11日下午,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北京农学院报送的《“以赛引智”服务乡村振兴——北京农学院文法学院文创桃贴和墙绘大赛案例》入选“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减贫案例,并将收录进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分享平台。

2020年,北京农学院教师通过志愿服务攻克了大桃桃贴技术,为了帮助农民获得更多有创意的桃贴图案,团队2021、2022年开展文创桃桃贴设计大赛,其中2021年征集了近百幅作品,2022年征集近500幅作品,为农民使用桃贴提供了更多优质选择。

据了解,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于2021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上启动,共收到减贫案例517篇,经7家联合发起机构的评审专家共同评选出优秀案例104篇。活动面向全球关心减贫和乡村发展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和乡村发展案例的活动,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国内外减贫和乡村发展的成功实践。

作者:苟天来 韩芳

编辑:朱颖颖

北京农学院服务乡村振兴案例入选“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中国农网 (farmer.com.cn)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