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中国新闻网】“智爱妈妈行动”关注乡村民宿发展 农学院专家建言打好“一副牌”

时间:2022-11-12 作者:李慧 张素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

中新网北京10月24日电 (李慧 张素)“乡村民宿发展要有‘一副牌’。”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史亚军日前受邀出席一场沙龙活动时说,其中包括“节庆牌、节气牌、丰收牌、亲子牌、田园风光牌、地方文化牌、山水牌、农耕牌”等。

他进一步指出,发展乡村民宿时要深入挖掘地方特色与文化,把“牌”打造成产业,鼓励游客从中找到幸福感、体验感。

“智爱妈妈行动”是中国科协为提升农村女性科学素质而实施的科普项目,多年来累计惠及超过1亿人次。“智爱妈妈·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资源对接沙龙活动(乡村民宿主题)日前举行。

作为本期沙龙活动的主讲专家,史亚军还从什么是都市型现代农业、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现状,以及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乡村民宿可以如何发挥作用等方面开展讲解。

“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乡村发展的定位与方向、农田景区化建设、村庄功能升级形成特色街区、借助厚重文化资源实现乡村旅游品牌……”他分析说。

活动期间,七海星宿创始人、大美妫川(北京)文化艺术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魏芳作为女性带头人代表,讲述了乡村振兴相关故事。

“智爱妈妈·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资源对接沙龙活动(乡村民宿主题)由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主办。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女性带头人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是乡村振兴重要的推动者、建设者,举办本期活动旨在帮助更多女性带头人大力挖掘乡村文化的旅游价值,面向周边民众普及现代农业的先进理念。后续,该中心还将围绕广大农村女性带头人的科技科普需求持续开展赋能服务。(完)

“智爱妈妈行动”关注乡村民宿发展 专家建言打好“一副牌” (baidu.com)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