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平谷区人才发展大会并获表彰

时间:2023-02-19 作者:宣传部 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浏览:

2月16日上午,2023北京平谷人才发展大会举行。大会以“爱才、懂才、聚才、兴才”为主题,秉持“人人都是人才”的理念,为全面打造“高大尚”平谷,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我校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代表学校出席大会,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韩莹琰教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张永红教授、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高程达教授受邀参加大会并获表彰。

大会隆重表彰了多年来为平谷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领军作用、在行业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人才。我校党委书记赵锋荣获“情系平谷奖”,张永红教授、以高程达教授为代表的“人才京郊行”团队、以韩莹琰教授为代表的“博士”农场团队荣获“创新引领奖”。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和人才科技优势,主动融入平谷区农业中关村建设,与平谷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制定“全面合作三年行动计划”,在战略规划、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重点领域深化校区合作,将平谷区作为学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阵地,通过选派干部教师挂职驻村以及设立院士工作站、教授工作站、博士农场,组建跨学科社会服务团队,启动“生态桥”工程项目等一系列“组合拳”,全面助力平谷区农业中关村建设,为平谷区和首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北农力量”。

“创新引领奖”获得者张永红教授及其团队多年来始终坚持面向首都畜牧业主战场,结合平谷生产实际和产业发展需求,承担畜禽动物疾病的综合防控机制等相关研究,广泛开展科技成果示范和应用,在绿色健康养殖、微生态与减抗替抗、饲料添加剂与饲料场站建设与评估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为平谷畜禽种业向现代畜牧业“高精尖”转型升级,构建布局合理、生产优质、安全无疫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做出了贡献。

“创新引领奖”获得者韩莹琰教授从事生菜培育研究20余年,致力于培育适合北京地区种植的优良生菜品种。2022年5月韩莹琰带领团队来到平谷马昌营镇毛官营村创建设施蔬菜有机栽培“博士”农场,从蔬菜新品种应用、有机栽培农艺措施及信息化管理等多方面入手,着力打造一个智慧农场。设施蔬菜有机栽培“博士”农场从705份生菜材料中筛选出26个适宜本土种植的优异生菜新品种,团队还对26个新品种的纤维素、可溶性糖、可溶性蛋白、维生素C等营养品质指标进行测定,进一步筛选多抗质优新品种,扩大种植面积,丰富北京地区百姓餐桌。

“创新引领奖”获得者高程达教授自从2018年起与学校生态桥团队师生一直驻扎平谷,跑遍平谷养殖场和大小桃园,为当地解决技术难题。他在平谷先后完成土壤及其环境质量调查研究、耕地保护、种养循环、秸秆资源化利用等课题项目并被选派参与“人才京郊行”挂职刘家店镇政府总农艺师。他和团队师生扎根平谷,帮扶6个平谷薄弱集体经济村,不断改进文创桃技术并进行技术推广,他和团队“以赛引智——服务乡村振兴”典型案例获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奖。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