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提升政治功能    建强战斗堡垒

——学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


时间:2022-10-18 作者:组织部 宣传部 来源:组织部 浏览: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指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学习收看大会直播,聆听总书记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想和体会。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中立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心情十分激动,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振奋人心。作为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我将带头学好二十大报告,并组织学院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院党的建设质量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作为农业院校的教师,要扎根基层,以农业中关村建设为中心,落实好京瓦中心、科技小院、教授工作站、博士农场建设等工作,为农业现代化贡献北农智慧与力量。”

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万山说:“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我们将以昂扬的斗志抓好党建,全面提升园林学院发展质量、速度,为学校现代农林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宝平说:“作为党总支书记,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作贡献,履职尽责争先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机关党委书记牟玉荣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殷殷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抓基层、抓基础、抓基本,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建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报告中,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非常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任务、重要部署,进一步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总书记的报告就是一部深刻、生动的思政课教材。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学深悟透,组织思政课教师先学深学、宣传宣讲,把报告内容转化为教学语言融入思政课教学,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北农学子,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北农青年学子。”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马修地说:“新时代新的赶考之路,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要长期执政,就要确保永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就要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健康肌体的病毒。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现实要求,坚决服从遵守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

后勤基建党总支书记张秋芝说:“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从一大到二十大,我们党已经走过了百年光辉历程。新思想引领未来,新时代催人奋进。作为后勤基建党总支书记,我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校办校友校史党支部书记杨宝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充分发挥高校立德树人主阵地、科技创新主战场作用,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和管理效能,努力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农校园形成生动实践。”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马兰青说:“学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将带领支部党员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专业、课程思政、课程、教材、实践教学建设,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思想,强化管理,优化服务,主动担当,着力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大力培养高水平应用型知农爱农为农的新型人才,为首都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北农力量’。”

学生处团委党支部书记刘柳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十年来,中国教育的面貌发生了格局性变化,高等教育也在朝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不断前进。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离退休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乔栢年说:“大会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这五年,国家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外交、科技、社会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攀升,中国这张名片在世界的舞台上熠熠发光。新征程的号角全面吹响,站在伟大时代的历史节点上,唯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跟党走!”

动物科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李艳玲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中总结历史,着眼当今,展望未来,为我们展示了一幅伟大宏图,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和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深感肩上的责任,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履行一名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职责。”

食品科学与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孙运金说:“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强化对教师的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园艺研究生1支部书记张卿说:“总书记鼓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青年党员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成果凝聚在农民的收获里,引导青年学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社会工作学生党支部书记马宇然说:“认真学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心潮澎湃。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生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新力量、新风貌,书写奋斗篇章,奋进新时代。”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