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学校召开学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10-21 作者:学生工作部 宣传部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

10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学工系统专题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工作部署。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出席会议。

赵锋在讲话中对学校广大学工干部近期组织开展喜庆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学风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学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持续提升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重视抓基层、抓基础、抓基本,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推动学生工作精细化、精准化、精品化。

仲丛生指出,学生工作要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工作中要有思考、有行动、有复盘。要紧扣新时代教育的形势和要求,加强工作统筹研究,深入学生开展工作,使学生工作更暖人心,思想引领更见成效。

段留生指出,学工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工作研究,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抓住重点、突出特色,努力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努力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学工部、研工部、宣传部、校团委通报和布置了近期相关工作,各二级学院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政教育、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