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04-07 作者:学校办公室 宣传部 来源:学校办公室(主体办、党委巡察办) 浏览:

4月7日,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赵锋总结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警示教育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伟书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易帅东主持。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教育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警示教育大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的精神,落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机制,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推进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学校形成生动实践、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力;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夯实学校改革发展的组织保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学校人心思齐、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的发展态势持续攀升,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同心同力的干事氛围持续向好。

会议研判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通报并剖析了相关典型案例,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选优配强处级干部队伍。要坚持不懈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保障作用,真正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体现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观念,强化主动融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观念,强化协同改革创新的观念,强化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观念,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和发展趋势,育新机、开新局。要不断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着力构建以章程为核心,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体系,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大力弘扬斗争精神、钉钉子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

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不良情绪,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想在前、干在前,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校级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正科级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