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筑牢保障

——学校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与安全稳定工作会


时间:2023-04-07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浏览:

4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与安全稳定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党委书记赵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易帅东主持。

赵锋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和安全稳定工作是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汇聚师生强大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的迫切需要。

赵锋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从全局看形势、从大局看问题,既要全面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指引下,宣传思想领域和安全稳定工作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也要全面、深刻地认识和把握宣传思想和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认真对照检查、自纠自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和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赵锋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上,落实在依靠师生、发动师生上,落实在查问题、找漏洞、补短板上,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和安全稳定工作的主导权和主动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首要位置,把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实践活动中,发挥好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好行走在田间地头的“乡村振兴大思政课”的独特优势,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贯通于人才培养全过程。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把更多精力放到基层,把调查研究的重心放到基层,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及时排查安全风险和隐患,深入挖掘和选树基层师生榜样和典型,真正把基层一线作为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要压紧落实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推动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

赵锋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做好宣传思想和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极为重要。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学校“质量提升年”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和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努力打造大宣教、大安稳格局,全面推进宣传思想和安全稳定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易帅东对2022年宣传思想和安全稳定进行了总结,重点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大会表彰了2022年度宣传思想与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后勤基建处党总支书记张秋芝和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凤分别代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发言。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靳晓熙,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红星代表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与学校领导签订2023年北京农学院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责任书。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校级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正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授代表、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