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研究制定系列保障措施

时间:2023-04-17 作者:宣传部 来源:学校办公室 浏览: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实效,近日,学校党委研究制定了关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保障措施。

学校党委强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将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衡量党建工作的重要标准。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让学习贯穿于立德树人、办学治校、改革发展的全过程。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抓基层、抓基础、抓基本,健全“双调研”“大调研”机制,真心实意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健全完善干部选育管用机制,真正把发展所需、组织信任、群众认可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要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规范内部管理机构,系统升级现有学科专业体系,统筹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完善教职工考核评价机制,突出师德师风、履职能力、工作业绩、贡献影响价值导向,强化年度考核与聘期考核、日常考核和专项考核,不断激发广大教职工的活力、动力、创造力。要全面优化资源配置,大力推进各类资源的共建共享共管,提高有限资源的使用效率,以资源流向引导和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要抓好工作落实,排好“工期”,细化“施工图”,结合实际“按图施工”,确保各项任务的进度和质量,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健全完善校内“五位一体”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工作件件落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