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高质量发展大家谈|后勤基建处于兴海: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时间:2023-04-19 作者:后勤基建处 宣传部 来源:后勤基建处 浏览:

【编者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学校党委确定2023年为学校“质量提升年”,明确了“深化作风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向全校师生发出了新一年的开工动员令,吹响了新征程的干事奋进号角。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新闻网特推出“高质量发展大家谈”专栏,陆续刊发各单位围绕“质量提升年”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以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要求和“质量提升年”部署上来,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共同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的目标而团结奋斗。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后勤基建处将以学校‘质量提升年’行动计划为契机,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将精益求精、注重细节、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后勤基建处处长于兴海表示,将切实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党日活动、支部共建等多种形式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紧密结合,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奋进力量。

大力推进绿色校园和节约校园建设

于兴海介绍,2023年将进一步推进校园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做好校园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和迎评验收工作,推进“光盘行动”、劳动教育、校园控烟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不断完善学校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在现有绿化面积基础上,加强草坪、花带、灌木、树林的养护和假山、雕塑、喷泉的维护。加强校园卫生保洁,提高校园整洁度和美感,营造宜学宜教宜居的校园环境。以“生物多样性项目”实施为依托,增加校园乔、灌、草、花的品类资源,提升校园生物多样性水平,为教学科研和实践实习创造便利条件。在教学楼A座南甬路、游泳馆北侧停车场、植科示范中心东侧路等部位增加庭院灯,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持续推进节约校园建设。根据学校发展需要,结合学校楼宇实际情况,完善空调、电梯等设备设施的使用规范,提升使用效率,进一步节电、节水。通过定期检查、安装节能产品、定期维护等方式降低用电用水量,提高设备使用寿命。调研兄弟院校,优化节水管理制度,加强用水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从点滴做起,携手共建节约型校园。

提升服务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后勤日常维修工作点多、面广、事杂,”于兴海表示,“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奋力争先,主动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意识,不断提高后勤服务水平。”2023年后勤基建处将继续做好餐饮保障、宿舍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与维修等各项工作,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强化精细化管理,提供让师生满意的优质服务。

于兴海介绍,2023年将保质保量完成校园各类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包括校园内南平房、古树中心、文发楼、三食堂外立面和体育场看台、动物房、2号学生宿舍楼等十余个维修改造项目的施工管理工作。

“后勤基建处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质量提升年’要求,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于兴海坚定地表示。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