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书记赵锋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

时间:2023-04-26 作者: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和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劲柏、武艳,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

校领导现场查看了思政课教师的办公条件和学习工作环境,详细了解学院发展和思政课改革创新情况,重点围绕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人才与师资队伍结构、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条件保障与建设等,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同学院班子成员和思政课教师一起找短板、查弱项,共同商讨研究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

赵锋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重要契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干部和广大思政课教师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坚持学在前、做在前,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强大力量,转化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生动实践,不断提升思政课“三性一力”。要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改善师资队伍结构,及时将优秀人才汇聚到思政课教师队伍中来,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积极开展有组织的教学、科研,发挥团队优势,完善激励机制,努力产出一批高质量教学科研成果,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努力打造具有“首善标准、红色基因、北农特色”的思政金课。

张劲柏、武艳分别针对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思政课教师培训与能力提升、完善思政教学督导机制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