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青贮玉米团队两个新品种获得国家植物新品种权证书

时间:2023-09-11 作者: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来源: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浏览:

近日,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青贮玉米团队培育的玉米品种北农851、北农861取得国家植物新品种权证书。这是继北农3651取得国家植物新品种权证书后,我校再次新增2个青贮玉米品种取得此证书。

北农851和北农861玉米品种经过团队近十年的南繁北育、试验示范,于2020年通过北京市审定,2021年北农861又成功在内蒙古自治区引种备案。

北农851在北京地区春播青贮玉米品种。春播出苗至最佳收获期107天,生育期与对照农大108相当。每亩生物产量(干重)比对照增产9.7%。幼苗叶鞘浅紫色,株型半紧凑,株高290厘米,穗位119厘米,持绿性好。接种鉴定抗大斑病、腐霉茎腐病、矮花叶病,中抗禾谷镰孢穗腐病,感丝黑穗病。全株淀粉含量32.4%,中性洗涤纤维含量35.6%,酸性洗涤纤维含量16.7%,粗蛋白含量8.2%。适宜在北京,内蒙古等东华北中晚熟春播玉米区域用于全株青贮玉米种植。

北农861在北京地区春播青贮玉米品种。春播出苗至最佳收获期108天,生育期与对照农大108相当。每亩生物产量(干重)比对照增产10.5%。幼苗叶鞘浅紫色,株型半紧凑,株高306厘米,穗位129厘米,持绿性好。接种鉴定抗大斑病、矮花叶病,中抗禾谷镰孢穗腐病,感腐霉茎腐病、丝黑穗病。全株淀粉含量36.9%,中性洗涤纤维含量31.5%,酸性洗涤纤维含量16.8%,粗蛋白含量8.5%。适宜在北京,内蒙古等东华北中晚熟春播玉米区域用于全株青贮玉米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