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首届农业中关村“博士农场”招商推介会在我校设立分会场

我校博士农场负责人在大会现场推介创建成果



时间:2023-06-08 作者:科技处 宣传部 来源:科技处 浏览:

6月6日,首届平谷农业中关村“博士农场”招商推介会举办,大会采取“1+4”模式,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设立主会场,在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农林科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设立4个分会场。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段留生,学校“博士农场”创建团队在主会场参会,50余位师生在我校分会场参会。

本次推介会以“汇聚发展新动能 共谋未来新方向”为主题,云集高校院所专家团队、各行业领域企业代表等,旨在推介“博士农场”创建成果,搭建农场和企业高端对话桥梁,引导“博士农场”走向市场。推介会上,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韩莹琰博士团队向与会领导、专家、企业代表介绍了赏食兼用多彩生菜“博士农场”项目的基本情况,围绕品种特点、技术优势、市场潜力、合作需求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现场推介。

2021年以来,学校围绕农业中关村建设对科技、人才的需求,立足学科和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博士农场”创建。全面把握创建政策、规划运行模式、形成应用场景,由学校专家领衔的3个“博士农场”在成果转化应用、联农带农机制等方面成效显著。初步形成了“博士团队+企业+村集体”“博士团队+政府+合作社”的三位一体利益联结模式,得到了平谷区的认可并获得经费奖补。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发挥优势,立足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定位,不断优化合作机制模式,以“博士农场”、科技小院、教授工作站等平台载体为抓手,强化与政府、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零距离协同互动,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打造更多引领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的标杆示范,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