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第四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开展弘扬塞罕坝精神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7-30 作者: 来源:教师工作部 浏览:

近日,第四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在学校党委书记杨军、党委副书记高喜军的带领下赴承德市委党校及塞罕坝机械林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铁军,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部(处)长、主任秦岭,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秀德,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部(处)长、副主任李相阳,科技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路平,第一、二、三期青年骨干培训班部分学员,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作人员一同参加社会实践。承德市委党校副校长闫晓斌带领培训部副处长张利杰、培训部教师曲彤、后勤保障部教师杨铮热情接待了我校教师一行。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秦岭详细介绍了第四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社会实践活动的目标和内容安排。她指出,学员们一是要在塞罕坝之行中深刻领悟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二是要认真学习塞罕坝精神,三是要将塞罕坝精神带回学校工作中,将对塞罕坝品格、初心的思考贯通于工作生活,在学校和个人的共同发展中落实落细。

窗体顶端

承德市委党校副校长闫晓斌代表承德市委党校热烈欢迎我校学员一行。他指出,第四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也是承德市委党校学员,要严格遵守学员纪律,认真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党校学员,在学思践悟中有提升,在细照笃行中有进步。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党委副书记高喜军代表学校向给予此次实践活动大力支持的中共承德市委党校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落实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党组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升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加强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拓宽青年教师视野、推动师德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责任的一项基本举措,具有深刻意义,学员们要格外珍惜这次精心组织、周密策划的社会实践机会,结合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战略,发挥我们农林高校教师优势和特长始终如一地为我国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在开班伊始,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思考,一是如何提升生态成长力、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二是如何在北京农学院的沃土上实践塞罕坝精神;三是如何争做新时代的先进分子、先进教师。针对学员未来发展,他希望学员们:一是磨炼品格。充分利用教师职业成长期,虚心求教,勇担重责,不惧辛劳,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国际和谐宜居之都建设上磨炼、成长、实践作为;二是坚守初心。回望入职理想,回望从事教育事业的初心,以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将青春理想奋斗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一线,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三是严格自律。牢记教育者的精神坐标,牢记师道尊严,牢记教师本分,对自己的品质、品行高标准严要求,全心全意做好一名德行兼备的教师,笃定前行方向,始终不改本色。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党委书记杨军与学员们一起参加承德市委党校李效东老师《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孟凡志老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思考》、承德市农林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副书记)范庆杰老师《承德市农林情况介绍》的专题辅导报告。在学习交流过程中,他勉励学员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完成三项要求: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信念,加强品德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二是发挥个人特长和专业特色,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将成果落实在区域经济发展建设上,在新时代做出卓越贡献;三是依托好青干平台,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老师和学员们考察我校刘克峰教授协助建立的人才培养基地-河北龙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基质制备、利用和相关通用技术标准的建立全过程,激发绿色环保制品的合作想法。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老师和学员们考察我校陈青君教授协助建立的人才培养基地-承德兴春和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兴春和园区特色之生态循环模式、集养殖、种植、加工、观光体验、游玩六大产业为一体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区和兴春和园区特色之扶贫带动模式,激发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意向。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在紧张密集的理论学习和基地考察后,老师和学员们奔赴塞罕坝,学习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尤其是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河北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55年来,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一代接着一代干,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为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