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8 作者: 来源: 浏览:

917日,学校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激励践行初心使命。

在参观《为了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大型主题展览过程中,大家认真参观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的展览内容,仔细听取讲解员对展览的介绍,驻足观看《北平和平解放》《西苑机场阅兵》《开国大典》等珍贵影像纪录片,通过观看800多幅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深入了解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大家通过回顾当年的历史细节,重温历史岁月,追忆峥嵘岁月,进一步汲取信仰和前行的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干事创业的担当和自觉。

随后,大家步行前往修缮一新的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深感革命成功的艰辛和不易,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斗志。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香山精神,将香山的革命精神体现在具体工作实践中,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牢记使命中展现担当作为,力促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民主党派代表、部分党支部书记一同参加此次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