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初心·使命】白华: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旗帜

时间:2019-10-14 作者: 来源: 浏览:

【编者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先进典型教育,不断以身边的榜样激励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狠抓工作落实,官方微信特推出“初心·使命”系列报道。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作为经管学院成立会计系教师党支部以来一直担任会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的白华,多年来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品格,彰显着共产党员的风采。2019年被评为北京农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以她为支部书记的会计系教师党支部,2018年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白华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热情。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她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学习榜样,树立自我的奋斗目标,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在参加组织活动,特别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自己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党员群众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

潜心教学科研,勇于承担重任

白华老师不仅承担着会计专业的专业课程教学工作,还承担着经管学院五个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工作,教学任务艰巨,但她都克服种种困难,高质量、高数量地完成教学任务,近四年人均授课学时数和人均指导毕业论文数均居学院前列。同时经管学院实践教学特色突出,任务繁重,作为骨干力量,她承担着实践教学主要课程的设计、组织、开展和管理。在教学工作中,她能够做到把握好教学的每一环节,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注重授课方法,充分发挥教师、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严谨治学作风,极大的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通过努力和创新,她在每年的学生评教中获得了学生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白华同志非常重视教学改革,坚持人才培养质量生命线,以学生收获为目标,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和教学实践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主持和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多项市级和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研究,出版《会计学原理》、《会计岗前实训》等规划教材10余部,撰写多篇教改论文。同时,她深知科研是教学的基础和保证,在认真完成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关注学术前沿,努力保持和不断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先后主持和参加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多项,出版《涉农企业财务管理问题研究》等著作多部,参与编写《农民专业合作社你问我答》等科普书籍,发表科研论文多篇。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在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白华始终把支部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通过多种措施,优化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同时,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开展与学生党支部的对接共建活动,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在职业规划、专业导航、就业指导、思想引领等方面为学生指点迷津。

作为支部书记,她带领党支部主动担当,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积极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和支持能力强、有经验的党员老师带领其他老师开展社会服务,不断壮大服务规模,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效果。她组织支部党员依托北京市农委“菜篮子”新型经营主体科技能力提升项目,对接密云大城子镇大龙门村开展扶贫工作,对接延庆区花果飘香农民合作社指导财务、运营、营销策略、产业调整、发展规划,使合作社年增收20万以上;对接北京、山东等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融资、资金运用、财务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扶。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