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举行2019年“最美北农人”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19-12-06 作者:宣传部/文 来源: 浏览: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12月5日晚,学校隆重举行“最美北农人”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党委书记杨军,党委副书记高喜军,副校长张铁强,特邀嘉宾、88级校友周卫东,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领导出席活动,现场700余名师生和分会场1000余名大一学生聆听宣讲。

 

此次宣讲活动分为“我和我的祖国·爱国 奋进”、“世园会有我·使命 担当”、“筑梦北农人·尚农 笃行”三个篇章。

活动第一篇章通过三个视频,深入反映了我校师生为服务保障国庆活动挑战自我、不断奋进的精神以及北农人的爱国心、报国情。亲历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师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我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娜迪拉·艾克拜尔老师分享了自己带着家乡老爷爷和乡亲的嘱托完成群众游行、接受祖国检阅的感人故事。

徐振鹏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国庆群众游行的心路历程,“虽然苦虽然累,但一次次看到的是崭新的自己,我们在拼搏奋斗中真的成长了。”

每天三练,每次发声两个半小时,一个唱歌领域的非专业院校的非专业团队,如何做到了全员站在长安街的舞台上?杜正阳同学分享了他用歌声为祖国母亲庆生的故事。

完成一件艰巨任务的背后,都有人在默默付出。张海玲老师分享了她做好每一个工作细节,全方位服务参加国庆群众游行活动师生的故事。

为了让参训师生吃到香喷喷热乎乎的烧饼,饮食中心可能整夜未休,为了让师生喝到温度适中的绿豆汤、酸梅汤,他们下足了功夫。秦亮老师分享了后勤人的爱国情怀。

党委书记杨军为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师生代表张海玲、秦亮、娜迪拉·艾克拜尔、徐振鹏、杜正阳颁奖。

活动第二篇章通过两个视频全面呈现了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期间,数百北农师生勇担使命、默默奉献,在近200个日夜里参与到这场世界园艺盛会的情况。

我校78岁退休教授赵祥云老师分享了她为保证世园会开幕式用花万无一失,多次自带干粮住在延庆张山营苗圃基地,全程参与学校展位花境设计等故事。她说:“百合种球国产化生产道路,任重道远。我会继续和我们团队年轻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将百合育种研究一代一代传下去。”

2019北京世园会历时一百六十二天,实际上我校很多师生在世园会工作长达200多天,备展的过程中有哪些曲折和不为人知的故事呢?侯芳梅老师在视频里分享了她和团队成员连夜布展的故事。

在世园会中国馆北京农学院展区,我校展品吸引了大量游客的赞赏,这些展品背后有哪些巧思?如何将科研成果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韩莹琰老师分享了几次修改方案、最美完美呈现生菜科研成果的故事。

世园会期间,北京农学院28名带队教师、313名大学生志愿者,全过程参与志愿服务保障工作170天,高质量的完成了世园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杨刚老师分享了他全程参与世园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心路历程。

我校313名学生志愿者日行两万五千步,足迹踏遍世园会,为游客送去微笑,带去知识。白云海同学分享了他参与志愿服务40多天的收获和感受。

党委副书记高喜军为服务保障世园会工作师生代表赵祥云、韩莹琰、杨刚、白云海颁奖。

活动第三篇章通过两个视频反映了我校教师坚守在自己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岗位,学生走向农村大课堂实践,用行动表达了为高等农林教育发展、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的决心。

“把论文写在京郊大地上,把成果凝结在农民的收获里”,这句北农人耳熟能详的话,不是一句口号,是北农人行动的总结。一代代北农学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小课堂,来到农村大课堂,用脚步丈量乡村,用行动赢得称赞。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丰宁实践团坚持四年深入乡村,助力精准扶贫,实践团成员赵云希、秦文韬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副校长张铁强为丰宁实践团代表赵云希、秦文韬颁奖。

今年,《绿色长城》获第32届金鸡奖“最佳科教片”,它的导演正是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8831班校友周卫东,他分享了自己历时3年、横跨13个省、550多县市地区拍摄的《绿色长城》的故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对师弟师妹的勉励。

在北农,有一群行走在校园内外的人,他们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记录北农发展,传播北农故事,此次活动现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礼赞祖国,为梦发声!北京农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带来诗朗诵。

新中国走过70年,沧桑巨变中,积淀了丰厚的精神财富,蕴含着深刻的实践启示。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胜利永远属于不懈奋斗的人们。让我们永葆奋斗者的精气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

 

鲍茹雪 陈润尧 魏子豪 周杨子豪 李梦阳 王奕晖 王妍 李子睿 刘岩琪 李韵冰 王景炫 邢凯萌/图